秋漓

不著名鸽子精写手,有催必更

浅浅吐槽一下班里那位学人精吧

她是我见过,观察我最仔细的一个人,甚至超过了我父母。


一开始她学的不是我,是常。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模仿起了我。从我打招呼的方式到我一些习惯性的小动作,当我看到的时候,我只觉得不寒而栗。


学人精的朋友不多,我算是和她关系最好的一个。一开始和她玩是因为没人跟他玩,他之前还被全班女生孤立过。

作为她的好朋友,我一开始也只是以为是因为他不爱说话才没多少朋友的。但真正和她相处下来,我觉得……嗯……他的性格很让人窒息。


首先是他的一些不好的习惯。

我记得有一次初一的时候,我有时刻预备着姨妈巾的习惯,防止突然来的尴尬也可以借给别人。那天跑操下楼,学人精突然跟我说:“原,借一下你的姨妈巾。”因为马上就要跑操了,我懒得回去拿,就说:“在我书袋里,要不你自己拿一下?”结果她说:“哦,我已经拿了。”

哦莫,这就相当于他未经我的许可,就乱翻我的东西。而且,我要说的是,姨妈巾并没有放在一个显眼的位置,有时候我都要找一找才能翻到。

但是!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心是有多大,只觉得他拿了就行,也没说什么。现在想想,如果我在那个时候把他骂一顿,也许就不会有之后那么多事了。


其次,是他的自觉。

就无语,我和常关系最好的时候互相帮忙拿东西会说谢谢,拿桌子上的东西会问一下可不可以拿;和 小彭 的话,她一直都很有礼貌。其他人也是一样。

唯独她。感觉我帮她拿东西是天经地义一样,从来不说谢谢。拿我的东西从来不问,都是直接拿,就算我在她旁边也不问。但我对于这个行为,虽然是十分厌恶,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然后她就越来越起劲,直到我故意当着他的面阴阳怪气了一番,才有所收敛。

她自诩为我的好朋友,对我一点也不客气,甚至可以说道德绑架我。

自她排球不见了之后,就一直借我的排球,因为她当时要考仰卧起坐,所以在我们练跳绳的时候,她要练排球。有一天,因为体育老师要求所有人都带排球,我没有办法借给他。下了午自习,她就来找我。我当时还没睡醒,脑袋有点迷糊,就听见什么什么借排球。我以为她要借我的排球,就说:“可是我只有一个排球。”她说:“我知道,所以要找别人借。”我当时忽然理解能力顶级:“你的意思是,让我帮你借咯?”她理所应当:“对啊,不然呢?”我也不理解我当时是不是有病,就真的帮她借了。啊对,她照常没说谢谢。

突然想起,之前上书法课要带笔墨纸砚四件套,她没带,我去帮她借。后来用完了要还的时候,我问她:“媛媛,你要自己还还是我帮你还?”他不假思索:“你借的肯定是你还啊。”更绝的是……我觉得她说的有道理,就帮她还了……

以上如果是他只是社恐的话,那么下面的事我就真的理解不了。

有好几次,我和常吃着吃着饭,学人精就直接在我旁边做下来了(他吃完饭之后)并且插入我和常之间的话题,打断我们的话,开始了一个毫不相关的话题。

因为一模考试后要和隔壁班按成绩分AB班上课,我的一个六班的朋友蒯,要在我们班上课,就在晚饭时间来我们班看座位。蒯一边跟我闲聊一边问我座位,然后,学人精就插了进来。我:???蒯:哦。

先不说别的,咱就是说,学人精和蒯是真的不认识。


最后,就是因为她学我。

我和 小彭 聊起这件事的时候,彭 说:“可能因为你和老常都是人缘比较好的人,她人缘不太好,想学一下你们是怎么做的吧。”

但是……如果说她学我打招呼方式的原因是这样的话,事事都学又是因为什么呢?

前几天我胃不太舒服,没胃口吃饭,就呆在教室里写作业。然后!学人精也留下来了。其实也不是说我觉得他留下来就是在学我,而是因为她是在我连续几天待在教室里才留下来的,并且还时不时偷摸看我几眼。因为我妈要在居委会学习到晚上十点,怕赶不回来,就让我放学和学人精一起走,如果我妈来就和我妈走,没来就和学人精走。

平常的话,如果她没吃晚饭,是一定会和我说这件事而且提到原因的。但是那天没有,而且她在避免提到晚饭,这才让我觉得很可疑。

有人说我正常说话都感觉像在撒娇,所以有时候我为了恶心我的好朋友们(哈哈哈对不起)还会故意撒娇。于是……那天学人精突然来了句:“我要去刷牙牙了。”我:???这不是我惯用的叠词吗。

嗯……也许你们get不到我的点。主要是她本身的声音比较生硬,那个叠词是真的突兀。

不过让我不寒而栗的东西,还是在一些细节上。

之前她坐我斜后面,我余光老能看见他盯着我(上课的时候)。我回头看她,她就很慌直接把头撇到一边去。如果说一两次只是巧合的话,那每次都是这样呢?

我的一些习惯性的小动作,她也学会了。

我递给别人东西或者问别人题,如果那个人离我有一段距离或者是我叫他他没听见的话,我就会拿着书在他面前晃,直到他理我。然后,我看见学人精也开始这样问别人题了之后,我觉得很可怕。

因为我看着他,就好像在看影子一样。当我的一举一动,被她复刻了一遍后,我就再也没有这样的习惯了。我觉得可怕,是因为他正在用我的方式活着,让我觉得我失去了自己的意义,让我觉得我有朝一日会完全被他所取代。

可是,说到底,学人精没有学到我的精髓,他模仿的再像,也没有我自然生动,她学不来的东西很多,到最后也不过会变成一个伪劣的仿品而已。


真的是,好好的小姑娘,干嘛非要模仿别人,活出独一无二,富有魅力的自己不就好了吗。

最后,希望大家永远不会遇到这样的人。

愿大家的身边充满欢笑与希望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)